壁纸装饰加盟企业如何管理经销商窜货行为

来源: 互联网

为了追求利润大化,壁纸经销商难免会动起歪心思。尽管壁纸企业明令禁止经销商发生窜货行为,但是不少壁纸经销商还是选择铤而走险。那么作为企业,如何有效遏制该种现象,管理壁纸经销商窜货行为呢?

一、以合约形式约束,奖惩政策明确

厂家和经销商签订经销合同时,在合同中应以附件形式,单*将窜货的具体处罚条款详细列出来,强调“禁止跨地区销售”条件,并制定合理经销政策,同时在经销政策当中体现惩罚和奖励。如交纳一定的**金、量化窜货行为惩罚条款等。

二、内部监督

壁纸装饰企业应对渠道拓展人员进行内部监督,企业内部渠道拓展人员之间签订不窜货乱价协议,并用企业制度约束;同时采取明察暗访形式,并随时上报情况,定期更换市场督导人员。

三、技术手段加强管理

即利用技术手段来配合和加强对窜货的管理,采用的形式主要是对销售产品区域差异化:从颜色、规格、包装、区域编码等方面区分不同销售地区。

四、制定科学的营销策略

壁纸装饰企业应从营销政策上预防窜货的发生,如:价格级差体系、促销政策、返利政策、买断经营权等。尤其是价格政策,壁纸装饰企业不仅要考虑出厂价、二批价、终端零价,还要严格执行监控体系,并制定对违反价格制度的处理办法,消除窜货诱因产生的条件,消除可能引致价格差的因素。

壁纸装饰经销商发生窜货的行为比较常见,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及获得***,很多经销商都会利用不同销售区域市场需求的差别,将产品超越所限制的区域进行销售。企业不可能时刻监视经销商,巧妙的管理才能让经销商自觉遵守合约。

首页 财富课堂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